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抖音培训

[直播带货] 抖音直播封面怎么设计、若何做直播封面图点击率高?

[复制链接]
查看1236 | 回复51 | 2020-11-24 14:5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直播封面就是直播间的门面,它决定了用户是否会进入直播间,所以直播封面很重要。所以,怎么才能做出足以拖住用户的“直播封面图”呢?




5ck6902241550211.jpg




我们知道直播封面包含了直播标题文案和图片,如果图片和文案有亮点,就能吸引用户点击进入直播间。



那么,直播封面怎么搞才能吸引更多用户进入咱们直播间呢?



由于直播封面图=文案+图片,所以咱们先说文案。根据经验和研究发现,直播封面文案也是有套路的,但是写来写去其实就那几个词,做得可以的主播,经常使用的“高频词汇”总结如下,老铁们直接拿去组合着用就可以了,比着葫芦画瓢比较难,老铁们可以比着葫芦画葫芦啊!照抄,废话不多说。



直播封面文案设计



高人气带货主播,在直播中的封面使用的高频词汇如下这些:



品质:正品、定制、原装、大牌、国货、高端、专柜、特产、正宗、土货等等。



款式:爆款、新款、经典款、新品、明星同款等等。



价格:9.9包邮、平价、特价、低价、半价等等。



货源:一手货源、工场直销、厂家清货、甩货、清仓等等。



除了这些,还有一些促销、应季、热点节日相关的常用词汇,我们总结了一份完整的图表,在撰写电商直播封面文案时,老铁们可以组合使用这些词汇,增加封面点击率,吸引更多用户进入我们带货直播间。我们在抖音、快手、淘宝三大主流平台找了500个同时满足“无大IP加持且场观500+”的带货直播间,并从这些“还可以”的直播间里,找到并总结一些“得体又诱惑”的直播封面文案,供各位铁子借鉴参考。




5ck6902241550212.jpg




文案搞定,图片怎么弄?



直播封面图片设计



一张能吸引人的封面,要满足以下几个要求:

1、高清

保持干净与整洁,让人看到的第一眼就感觉舒适。



2、完整

尽量使用一张完整的图片,而不是拼图,因为封面图本身就不大,拼图会压缩清晰度。



3、一致性

封面图尽量和直播商品或者主播形象一致,避免因不一致导致的落差。



4、与封面标题呼应

封面图片与封面标题是互补的,封面图在体现标题内容的同时,尽量给到粉丝更多的想象空间,让粉丝迫不及待的想要观看。



不同产品类目有不同玩法,比如平价女装一般卖的款式、彩妆卖的色号颜色、护肤品卖的主要是使用效果比较大多、生鲜水果农产品土特产为突出新鲜采摘,大部分强调产地直发、现摘现发…封面图也没有统一标准,本文给各位列举了10大主流品类的带货直播封面图玩法(覆盖了彩妆、护肤、女装、饰品、箱包、鞋子、食品、水果、数码、家居)…做什么产品,直接按葫芦画葫芦就行,千万别随便“创新”,画出了大西瓜。



1、彩妆



▌卖法①:强调高级时尚好看



▌封面图:①特写,突出产品颜色,直接上使用结果;②直接特写产品,突出产品的时尚精致吸引大部分女生;③特写主播脸部,卖颜值,卖效果。




5ck6902241550213.png




▌卖法②:强调产品款式多、客户选择多



▌封面图:①主播+产品+货架背景+文案;②直接把化妆品成堆摆放特写+文案;③主播+工厂大堆货场景+直播文案。




5ck6902241550214.png


     

2、护肤品



▌卖法①:分享护肤小知识



▌封面图:突出强调主播皮肤好,通过内容吸引,吸引小白点击,在进行产品推销。




5ck6902241550215.png




▌卖法②: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



▌封面图:这种要塑造出一个白富美形象,直接卖整体解决方案,间接顺带推产品卖货。




5ck6902241550216.png




▌卖法③:可以强调产品的使用功效



▌封面图:①主播半身出镜(眼睛在构图三分之一处)+展示产品+文案;②突出特写主播的皮肤,以及强调处你的产品功效。




5ck6902241550217.png




▌卖法④:工厂内部背景,这个主要突出价格实惠



▌封面图:主播+工厂内部背景+文案,主要卖源头产品价格便宜。




5ck6902241550218.png


     

3、女装



▌卖法① :突出单款款式好看时尚大方



▌封面图:①带货主播进行试穿+文案,主要突出款式的新潮和时尚。




5ck6902241550219.png




▌卖法②:多款式,给客户的选择足够多



▌封面图:①展示你店铺衣架的特写+文案;②主播+服装店铺的丰满陈列+文案;③多个主播+穿上多款式产品进行展示+文案。




5ck69022415502110.png




▌卖法③:价格便宜,价格是王道



▌封面图:①主播+仓库内部场景+文案;②仓库堆积成山(不要摆放可精致)+文案。类似于商场不干了,大甩卖。




5ck69022415502111.png




▌卖法④:突出你的产品品质可靠



▌封面图:主播+宽敞明亮高端专业的店面内部背景+文案




5ck69022415502112.png


     

4、饰品



▌卖法①:突出款式时尚、好看



▌封面图:①手+产品特写+文案;②主播+产品穿戴效果展示+文案。




5ck69022415502113.png




▌卖法②:突出品质可靠



▌封面图:①纯店面展示,大景深镜头展示商家实力;②主播+店面真实销售场景+文案。




5ck69022415502114.png




▌卖法③:款式独特、新颖



▌封面图:款式足够独特新颖,直接上产品陈列图+文案




5ck69022415502115.png




▌卖法④:价格便宜



▌封面图:①饰品成堆摆放+文案;②饰品货架丰满陈列+文案。




5ck69022415502116.png


     

5、箱包



▌卖法①:突出包包风格,强调穿搭效果



▌封面图:①主播上身效果+包包+文案,卖淑女风;②主播上身效果+包包+文案,卖通勤风;③主播上身效果+包包+文案,卖学院风。




5ck69022415502117.png




▌卖法②:款式多、选择多



▌封面图:①包包货架陈列+文案;②主播手持包包+包架背景+文案;③多个主播手持包包+文案。




5ck69022415502118.png




▌卖法③:价格便宜



▌封面图:①③包成堆摆放+文案;②主播+店面陈列背景+文案。




5ck69022415502119.png


     

6、鞋子



▌卖法①:强调款式时尚、好看



▌封面图:主播试穿+产品特写+文案




5ck69022415502120.png




▌卖法②:款式多、选择多



▌封面图:①主播+手持多款鞋子+文案;②多款鞋子陈列+文案。




5ck69022415502121.png




▌卖法③:品质可靠



▌封面图:大牌实体店面+承诺+文案




5ck69022415502122.png




▌卖法④:价格便宜



▌封面图:①鞋子杂乱摆放塑造廉价感+文案;②主播+仓库实拍+文案;③主播+鞋子杂乱摆放塑造廉价感+文案;




5ck69022415502123.png


     

7、食品



▌卖法①:产地直发,品质可靠



▌封面图:①主播+仓库+文案;②主播+食品加工厂+文案;③主播+产地+文案。




5ck69022415502124.png




▌卖法②:原生态,绿色健康



▌封面图:①主播+码头+文案;②主播+捕捞场景+文案;③主播+农田+文案;




5ck69022415502125.png




▌卖法③:味道好



▌封面图:①食品特写+文案;②主播试吃+文案。




5ck69022415502126.png


     

8、水果



▌卖法①:新鲜,好吃



▌封面图:①③水果特写+文案;②主播+果园+文案。




5ck69022415502127.png




▌卖法②:突出价格便宜



▌封面图:水果堆积+打包现场+文案




5ck69022415502128.jpg


     

9、数码



▌卖法①:分享专业内容知识



▌封面图:①③主播+产品+知识分享导向文案;②测评体验+产品+文案。




5ck69022415502129.png




▌卖法②:便宜的二手设备



▌封面图:①直接多台二手设备陈列+文案;②主播+多台二手设备陈列+文案。




5ck69022415502130.png


     

10、家具



▌卖法①:价格超级便宜



▌封面图:①整套家具+批发导向+文案;②主播+家具+价格优势+文案;③单件家具+价格优势+文案。




5ck69022415502131.png




▌卖法②:款式多,客户可选择多



▌封面图:主播+家具城实物拍摄+文案




5ck69022415502132.png




直播起码还要再火三年,早入场早致富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祖国统一富强 | 2020-11-24 14:5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近推新  流量有点糟糕 ,楼主能帮忙看看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卡扎菲遇本拉遇h | 2020-11-24 15:5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,共同发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暮然柒 | 2020-11-24 15:53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,学习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美女聪聪冀 | 2020-11-24 15:54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帖回帖是美德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四龙全缴 | 2020-11-24 15:58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过来看看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3458738 | 2020-11-24 16:00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,共同发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百事可乐762 | 2020-11-24 16:0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,共同发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汉服爱好者清璃 | 2020-11-24 16:04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是 收益 匪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彩笔难描秸 | 2020-11-24 16:05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,共同发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*滑块验证: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